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志书 > 志书编纂
《贵州简志》第2次编纂工作调度会召开
2022-04-29【打印】

  2022年4月15日,《贵州简志》第2次编纂工作调度会在省档案馆召开。会议由贵州省档案馆(贵州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一级巡视员归然主持,副馆长(副主任)田红出席会议,省志工作处、市县志工作处全体人员、《贵州简志》承编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3名《贵州简志》承编人员分别介绍了所承担编纂任务的进展情况,3名《贵州简志》审读组组长汇报了各组的审读情况,省志工作处处长就志稿规范性汇报了审读情况。与会人员就此次审读中发现的篇目结构、特色条目设置、内容记述、志稿规范等问题进行交流座谈,达成了修改共识,并明确了在2022年9月形成《贵州简志》初审稿。

  归然指出,《贵州简志》要提高编纂质量需从以下三个方面努力:一是遵守简明扼要记述贵州历史与现状的指导思想;二是记述上要做到以简驭繁、资料运用上要做到博观约取、资料取舍上要详近略远;三是在篇目设置上要遵循科学合理的原则,确保分类统一,力争做到诸体并用、图文并茂、文表互补。

  田红强调,《贵州简志》编纂意义重大,承编人员及省志工作处、市县志工作处全体人员要以《地方志工作条例》《〈贵州简志〉行文规范》为编纂及审改准则,严格落实编纂、审改责任制,确保志稿质量。

  (贵州省档案馆/贵州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