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教育培训
2021年度天津地方志工作培训班在宝坻举办
2021-08-03【打印】

  714日—16,天津市档案馆(市方志编修委员会公室)在天津农商会议中心举办2021年度全市地方志工作培训班。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冀祥德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市档案馆(市地方志编修委员会办公室)党委书记、馆长阎峰出席并作开班动员宝坻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区委组织部部长李强出席市档案馆(市地方志编修委员会办公室)副馆长吴爱民主持开班仪式并作培训总结。全市各区档案馆分管地方志工作的负责、志鉴工作人员,承修部门(行业)志、编纂专业(部门)年鉴、供稿《天津年鉴》的市级部门(单位)编辑人员,天津市对口支援的西藏昌都地区地方志工作有关人员,市档案馆(市地方志编修委员会办公室)相关人员,共139人参加培训。 

  冀祥德指出,“两全目标”的完成是方志人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国家第一个百年目标所贡献的一份厚重的“志”礼,是世界文化史上的一项伟大创举。地方志第二个目标是在建国一百年要完成《中华人民共和国志》、省市县第三轮修志、乡镇村志,实现各行业各部门各系统志书和年鉴的全覆盖,为国家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实现,贡献一份厚礼。 

  阎峰指出,培训班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突出地方志工作的政治属性,把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与提高地方志工作水平结合起来,提升业务素质、做到本领高强。 

  李强介绍了宝坻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宝坻区开发利用方志文化资源,推进地方史志编纂、志鉴编修的有关情况。 

  式后,冀祥德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方志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为题授课。他从三方面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深厚的方志情怀 

  培训中,各位专家围绕实施精品志书、年鉴工程,志鉴记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伟大成就,方志馆建设和志鉴编修方法、质量规范以及出版印刷等业务知识授课讲座;北辰区作为全国唯一志鉴“双精品”县区级单位作经验介绍;培训班组织了分组交流研讨并召开汇报会。

(天津市档案馆/市地方志编修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