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馆 > 馆舍建设
国家方志馆南方丝绸之路分馆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2021-08-02【打印】

  2021728日,国家方志馆南方丝绸之路分馆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以来的工作,组织专家对主题馆、综合馆、数字体验馆的深度设计方案和丝路剧场的比选方案进行评审,审议通过有关事项,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党组书记、方志出版社社长高京斋出席会议并讲话。大理州政府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吉向阳主持会议。国家方志馆南方丝绸之路分馆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参加会议。 

  高京斋在讲话中强调,这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国家方志馆南方丝绸之路分馆布展工作已经开展,工作任务艰巨、标准要求高,希望云南省地方志办公室要加强协调,专题研究,做好指导工作,大理州指挥部和剑川县指挥部要继续保持前期工作的好做法,强化组织指导,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做好保障,科学谋划、合理安排,以程序合法、质量合格、标准合规为原则,以细之又细的工作作风,加快推进各项工作。 

  吉向阳指出,国家方志馆南方丝绸之路分馆建设有着较高的政治标准、政策标准和技术标准要求,大理州指挥部和剑川县指挥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真贯彻落实领导小组的各项决定,树立系统思维,紧盯目标,形成合力,将责任落实到人、以时间倒逼的方式,倒排工期,确保各项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 

  会议组织专家组评审了承建单位提交主题馆、综合馆、数字体验馆建设深度设计方案和丝路剧场设计方案,并形成评审意见。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了主题馆、综合馆、数字体验馆布展方案评审结果。审议了两家企业关于国家方志馆南方丝绸之路分馆丝路剧场设计方案汇报。 

  会议听取了大理州指挥部关于国家方志馆南方丝绸之路丝路大门、丝路大道、丝路名人群像雕塑专题、云南省方志馆茶马古道分馆、云南省方志馆大理石分馆设计方案的评审结果和国家方志馆南方丝绸之路分馆牌匾设计的设想。

(来源:云南地方志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