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教育培训
鄄城县委党史研究中心举办董口镇党史村志培训会
2019-11-15【打印】

  20191111日下午,鄄城县委党史研究中心在董口镇政府举办了史志撰稿人业务培训班。董口镇党委副书记王庆海,董口镇党委委员葛美丽出席会议并讲话,鄄城县委党史中心主任黄贤清作专题培训,全乡镇村志撰稿人和部分离退休老干部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黄贤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要发挥部门作用,开展好自身工作,为实现全县“三年”目标作出应有贡献。黄贤清以如何撰写乡村志为主题,从编纂乡村志的重要性、必要性等方面进行讲解,提出需要攻克的“三关”:人才关、材料关、编辑关。结合各乡镇上报的志书材料,黄贤清要求各撰稿人要深层次挖掘各自然村历史文化、风土人情、民间故事,切实把鄄城“一城人文、遍地古风”的文化底蕴展现出来,既为各撰稿人搭起了文稿的整体架构,也为其指明了在文稿撰写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切实从源头上提高了文稿质量。 

  本次培训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增强了董口镇编写好乡村志的决心,有效提高了全镇各村(社区)编撰人的业务能力,为全面展开乡村志编撰提供了坚强智力保障。 

(鄄城县委党史中心)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