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年鉴 > 年鉴编纂
《中共山西年鉴(2019)》评审会召开
2019-11-15【打印】

  20191114日上午,中共山西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召开《中共山西年鉴2019)》评审会。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院长、《中共山西年鉴》总编张志仁讲话,副院长、《中共山西年鉴》副总编刘益令主持会议并讲话,副院长、《中共山西年鉴》副总编焦永萍,省委政策研究室一级巡视员加年丰,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杨建军,省委办公厅文书处处长、《中共山西年鉴》编委邹富娜,省国家保密局法规处处长、《中共山西年鉴》编委张忠,原太原市党史研究室专家王康泰及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专家共20余人参加了评审。省政协副主席、省委常务副秘书长、《中共山西年鉴》总编张瑞鹏高度重视,靠前指挥,审阅把关。省委办公厅督察专员宋燕卫,省直工委副书记魏爱军,省委组织部办公室副主任薛炜等递交书面评审意见。《中共山西年鉴(2019)》课题组全体人员参会。 

  张志仁对与会专家百忙之中出席评审会表示诚挚的谢意。张志仁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要时刻注意从省委工作大局出发,准确反映省委意志和主张,忠实记录总结党的执政经验,揭示党的执政规律。要进一步提升编校质量,打造经得起历史检验的资料性工具书。内容是年鉴质量的基石,要注重内容的方向性、科学性,真正把握年鉴内容的学术价值和信息价值,实事求是地反映省委年度重点工作。同时要进行多种形式的严究细查,减少因思维定势和阅读习惯造成的失误。要进一步调动各方积极性,共同服务年鉴事业。2019版年鉴涉及240余家供稿单位,直接间接为年鉴服务的人员众多,这既是工作任务繁重的体现,同时也是年鉴的优势所在,可以集思广益,开门办年鉴。在组稿方面,可以就一些重点栏目和重点记述内容,主动和有关单位沟通,请他们有针对性地提供稿件,丰富组稿渠道及稿件内容。 

  课题组负责人范小平汇报了《中共山西年鉴(2019)》的编纂情况。评审中,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中共山西年鉴(2019)》覆盖面广,内容翔实,全面系统地反映了省委年度重点工作,是一部很有价值的年鉴;与会同志从政治、保密、体例、文字表述、语言规范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刘益令对以后的年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范小平作表态发言,表示会后将全面细致地梳理评审意见,逐一落实,认真做好《中共山西年鉴(2019)》后续的编纂出版工作。 

(中共山西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