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开发利用 > 资源利用
影像志“志说长沙”总述·古代篇专家评审会召开
2021-12-02【打印】

  2021年11月29日,影像志“志说长沙”总述·古代篇专家评审会在长沙市地方志编纂室召开,会议由长沙市地方志学会举办。

  长沙市地方志编纂室党组书记、主任,长沙市地方志学会会长王习加指出,制作影像志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的一次勇敢探索。用影像的形式、志书的语言诠释了“古色”长沙的历史底蕴,为影像志文化工程的先行先试积累了丰富经验,值得肯定。他强调,主创人员要再接再厉,消化吸收专家评审意见,将古代篇打造成经得住历史检验的精品佳作。

  与会人员观看了“志说长沙”样片,长沙市地方志学会副秘书长、影像志社秘书长林慧铭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样片的制作过程。湖南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湖南省社科联原主席,湖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长沙市地方志学会名誉会长郑佳明;原湖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易介南;湖南省人民政府参事,湖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周秋光到会指导。湖南省文史研究馆馆员、长沙市地方志学会常务理事陈先枢、梁小进,长沙市地方志编纂室班子成员张列群、贺国成、肖清平,长沙市地方志学会副会长杜志勇、杨建五、刘习明、胡资生出席会议。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影像志总述·古代篇叙事线索清晰、史实准确、画面生动,符合电视制作要求。郑佳明认为长沙作为湖南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叙述时可适当拓展记述古代湖南重大历史事件;易介南认为后续篇章的制作,语言、画面应更生动活泼,面向社会大众;周秋光认为要将湖湘文化发展主线记述得更清晰,要为近代篇、当代篇的制作埋下伏笔,预设悬念;陈先枢建议适当增加历史名人在长沙的故事和明清时期的历史事件;梁小进建议影片时长应注意控制总量,要综合体现古代长沙在中国、在湖南的地位和作用。

(长沙市地方志编纂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