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开发利用 > 资源利用
重庆市江北区发挥史志作用服务社会民生
2021-10-12【打印】

  重庆两江新区鱼复新城建设,步入“产城融合”“景城融合”阶段,根据两江新区鱼复新城建设规划,对城市道路新路网进行规划编制,以利新城发展需要和新时期的发展定位。 

  江北区方志馆为编制鱼嘴新城地名的工作人员提供清道光《江北厅志·舆地》、民国《江北县志稿·教育志》等有关鱼嘴复盛镇的古籍文献 

  编制地名的工作人员把大量历史资料进行筛选整理,根据民政部《地名管理条例实施细则》《重庆市地名管理条例》遵循反映历史、文化和地理特征的原则,利于鱼复新城人文古迹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地理特点和新时期发展需要,编制出鹿城寺和鹿鸣学堂以“鹿”字打头的系列新地名:鹿城大道、鹿栖大道、鹿港大道、鹿悦大道。弘扬一地之名历史“底色”,留住地域记忆“本色”,彰显地域文化特质,营造“景城融合”地名文化氛围,为两江新区鱼复新城道路命名提供参考依据。目前,系列地名进入有关部门的审查阶段。

重庆市江北区方志馆)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