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开发利用 > 古志开发
《珠官脞录》影印出版
2019-09-02【打印】

  近年来,北海市地方志办公室不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北海的重要指示精神,开拓创新,积极谋划,不断挖掘北海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开发利用地方志方志地情资源,于2019年整理影印了民国典籍《珠官脞录》,并由广西民族出版社出版发行。  

  《珠官脞录》由合浦学者许瑞棠于民国16(1927)辑著,全书分上、下两卷。上卷有自然景观、人造景观、旧节庆日及旧俗、自然灾害四卷,下卷有人物、民间杂俗、动物特产、植物特产、矿物矿产及土著人、奇人奇事六卷。该书着重体现了合浦的地方文化特色和民风民俗。为抢救、整理和保护文化古籍,传承地方历史文化,北海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合浦县档案局(),本着忠实原著、编旧如旧的原则进行整理。为增强时代感和阅读性,影印本采用全新封面设计,并重新编排目录和页码。《珠官脞录》的出版,对进一步宣传北海历史文化,提升地方史料的利用价值有着重要意义。 

  (北海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