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馆 > 展览宣教
章丘方志馆组织小学生赴方志馆参加“庆七一•学党史•向未来”为主题的红色教育活动
2022-07-08【打印】

  202271日,济南市章丘区委党史研究中心(区地方史志研究中心)邀请章丘区东山小学40余名小学生到方志馆参加以“庆七一·学党史·向未来”为主题的红色教育活动,让孩子们在了解党的奋进征程和章丘红色故事中,牢固树立起“感党恩、有信仰、强追求、共进步”的坚定思想。章丘区委党史研究中心(区地方史志研究中心)副主任于庆、山东省老干部局百名离退休干部宣讲员孙其章、章丘区辛锐中学教师刘希云、章丘区东山小学大队辅导员张静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学生代表为两位宣讲员佩戴红领巾。 

 

  学生们先后参观学习了章丘方志馆的九大篇章、七大展厅,并在讲解员地讲解下,深刻体悟了章丘厚重的发展历史和根植在内的红色基因传承、优秀革命传统。张静表示,在七一建党节这天,开展以“庆七一·学党史·向未来”为主题的红色教育活动非常有教育意义,不仅让学生们身临其境地感受了革命先辈们的流血牺牲、艰苦奋斗和伟大拼搏精神,更强化了孩子们的理想信念,对孩子们的成长影响深远。 

 

    

  孙其章向小学生们讲述以《穆淑娟寻找党组织的故事》为主题的红色故事。 

 

    

  刘希云向小学生们讲述以《坚守初心,奉献奋斗》为主题的红色故事。  

 

 

  小学生们还将在活动中的感受和体会写了下来,用“留痕笔端、烙印心底”的方式,展现了新时代小学生的坚定理想和执着希望。 

  在参观学习结束后,组织小学生们开展“对党说句心里话”活动,让学生们把最想对党说的心里话写在卡片上,在白板上展示。 

 

 

  在红色教育过程中,章丘方志馆还为孩子们展示了章丘的“古往今来”,增强了孩子们对章丘的热爱,以及建设家乡的自豪感与责任感。  

  (济南市章丘区委党史研究中心/区地方史志研究中心)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