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馆 > 方志馆展示
陕西省西安市沙场村村史馆
2021-06-11【打印】

  沙场村背靠秦岭蛟峪、太乙峪,坐落于终南山山口。相传远古时樊川一片汪洋,此处是太峪口外,泥沙淤积成沙滩,故称沙场。另据村民家谱记载,清代康熙九年(1670),太乙河东岸住着三户人家,各有一个打谷场,长安方言称“三个”为“仨”,称之为“仨场”,时间久了,写作“沙场”。清《咸宁县志》卷十记为沙场。现沙场村系2018年由原沙场村、崔家河村和原蛟峪山村合并而来。 

  沙场村村史馆建于2019年,建于村委会办公楼内,村史馆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对全村社会发展、历史沿革、党建引领、村情村貌等进行了充分展示。 

  沙场村水源充足,盛产稻米,远近闻名,为了展示沙场村稻米丰收的场景,专门把村史馆内的一面墙打造出来,把沙场村群众从栽稻、收稻、打稻的过程全方位展示出来。 

(西安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