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馆 > 方志馆展示
陕西省汉中市白家湾村村史馆
2021-06-04【打印】

  白家湾村位于终南山脚下,坐南向北。东南高原盛产小麦,西北川道以水稻为主,还可种植其他农作物。村中心有条古道,是通往天池寺及二郎山的主干道,据传该古道是唐朝李世民及其母亲为了游玩天池寺所修。村西有两条小河,西边一条名为公河,南边沙场村有座水砭,白家湾村有座水砭,因此得名砭河,砭河以灌溉为主。 

  白家湾村村史馆建于2020年,位于白家湾村村委会二楼。其布展主要分为刺绣、社火、村史简介、老物件展示、三园建设、党建引领等6个版块,充分展示了村庄的发展变迁、乡土文化和民俗风情的传承。 

  该馆以图文及实物并呈的形式,回顾了白家湾村的发展历程,展现了村内的历史传承、自然风光、精神文明等,调动了村内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精神文明建设和对乡村的热爱之情。 

来源:悦鉴西安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