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出版 > 地情书出版
浙江省《杭州纪事(2020)》出版
2022-01-05【打印】

  2021年11月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编纂的《杭州纪事(2020)》由浙江大学出版社出版 

  《杭州纪事》由原《杭州纪事》和《杭州日记》整合提升后重新改版而成,每年编纂一卷,以编年体大事纪要的形式,忠实记录、真实反映杭州城市发展历程,为保存城市历史留存基础资料,为史志研究和社会各界了解杭州提供权威参考。《杭州纪事(2020)》作为改版后的第一卷,汇集了原《杭州纪事》和《杭州日记》的记述范围,整合了两者的编纂特点和经验,本着“继续发挥存史、资政的功能,做到观点准确、资料翔实、内容丰富;又充分融合党史和地方志记述方法”的原则,在记述内容、板块设置、装帧设计等方面做了进一步充实、完善和创新,既体现红色基因又彰显深厚历史文化底蕴。 

  《杭州纪事(2020)》成书46.7万字,采用小16开,双色印刷。记录时间为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卷首设置“数字杭州2020”“十件民生实事2020”两个小栏目。内文按月分为12个部分,按时间顺序,客观记载一年内杭州市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的大事、要事、新事、特事,全面记录2020年在中共杭州市委、杭州市人民政府正确领导下,杭州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高水平打造“数智杭州·宜居天堂”、奋力展现“重要窗口”“头雁风采”的奋斗历程。

(中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