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方志出版 > 地情书出版
四川省《百年金街春熙路》出版
2021-04-08【打印】

  20214,由成都市锦江区地方志办公室主编,成都市地方志办公室、成都市锦江区春熙路街道办事处联合编著的成都风土人文丛书之《春风繁华百年金街春熙路》由四川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发行。 

  本书按照锦江区委、区政府关于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着力展现锦江历史文化与现代时尚相得益彰的人文魅力的指示精神,区地志办历时2年多时间,全面挖掘了春熙路及周边厚重的商业和人文历史,深刻展示了西部商都成都核心区人文魅力,扩大锦江区乃至成都的对外影响力。 

  全书设千年商都、百年金街、街巷名胜、名人足迹、逸闻趣事、今日春熙、大事记、锦江诗词选8个板块,全面而系统地诠释了春熙路的前世今生。采用八色印刷,装帧精美,共40余万字,收录图片200余幅。 

  该书内容丰富,兼文兼史,有一定的史料性、文学性、思想性和可读性,也有一定的学术价值、社会价值和收藏价值,可以作为人们认识成都、探索春熙路商业文明的一本实用工具书。 

(锦江区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