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史 > 地方史编纂
江苏省无锡市档案史志馆与江南文化研究院开展《无锡史》编纂工作交流
2022-03-07【打印】

  2022年3月1日,江苏省无锡市档案史志馆副馆长吴刚一行到江南大学江南文化研究院就《无锡史》编纂工作开展交流磋商。江南大学社科处处长王建华、江南文化研究院副院长刘大禹等12人出席会议。

  会上,双方对《无锡史》编纂方面的相关推进工作展开业务交流探讨,对目前遇到的问题、难点提出了进一步的工作思考。会上,市档案史志馆向江南文化研究院编纂团队提供了党史类、方志类、年鉴类、家谱类、地情类、工具书等近900种1567册馆藏资料目录。

  会议认为,2022年是《无锡史》编纂工作具体开展的第一年,也是极为重要的一年。2月底,市档案史志馆出台了《无锡史》编纂建议;3月,市档案史志馆将继续深入拓展史料、资料征集的广度和深度,同时谋划构建相关评估评审机制。江南文化研究院则力争年中完成编纂大纲定稿及报批,进一步充实编纂团队,建立内部工作机制,开展具体编写工作。

  会议强调,《无锡史》编纂工作要积极回应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史学界的关心关注和广大市民的殷切期待,将严格按照领导批示精神“高质、高效,抓紧推进”《无锡史》编纂工作。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