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史 > 地方史编纂
《山东省情概览(2020)》出版发行
2020-06-19【打印】

  2020612日,由中共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山东省地方史志研究院)编纂的《山东省情概览(2020)》出版发行。 

  《山东省情概览(2020)》设特载、省情概况、经济和社会发展、各市概况、统计数据、便览资料、附录7个栏目,简要记述2019年度全省自然、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发展的基本情况,较好地体现年度特征和地方特色,内容丰富,资料翔实。一是卷首数字山东2019栏目,更新了年度数据,涵盖面积、人口、生产总值、农业、工业、交通运输、商务、财政金融、人民生活、科技、教育、文化旅游、卫生、生态建设等各方面,体现2019年的新发展。二是增设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山东省发展成就,用14组有代表性的数据图,从一个侧面,展现70年来山东省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三是在省情概况栏目中,增加了齐鲁文化的内容,从形成融合、儒家思想、礼学、佛学、影响等几个方面介绍了齐鲁文化的融合发展以及对中华文化的形成与发展产生的重要影响。四是统计数据栏目收录2019年山东省主要经济指标一览表以及在全国的位次和全国各省(市、区)主要统计指标,便于读者直观了解山东的发展及与其他省市进行横向比较。五是便览资料栏目收录省委、省政府表彰的山东省优秀企业家、山东省优秀企业名单、2019山东企业100强、山东省民营企业品牌价值100强、山东省级数字经济园区建设名单以及山东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示范点等内容,便览性强。六是附录栏目收录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制度创新加快流程再造的指导意见》及省政府《关于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加快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指导意见》,政策指导性强。七是全书整体设计风格在保持庄重、新颖的同时,对封面色彩进行了优化调整,提升了美感。 

  全书13.6万字,简装小32开,全彩印刷,一册在手,便览省情,是广大读者认识山东、了解山东的渠道和窗口,也是社会各界人士随身携带、简明实用的省情资料性口袋书。 

(来源:山东省情网)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