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众志成城战疫情 > 方志人在行动
深圳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党员干部冲在战疫一线
2022-03-21【打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积极响应市委号召,主动担当作为,闻令即动,分批次派驻全室五分之一的在编干部全脱产下沉到疫情最严重的地方支援。全体干部职工在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机关党委的带领下,迅速下沉街道、社区,亮身份、显担当、见作为,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彰显了党史部门在疫情防控中的责任担当。

  一是迅速组织力量下沉。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室坚持疫情防控全市一盘棋,在编人员仅有20余人的情况下,依然紧急抽调3名处级干部和1名科级干部全脱产下沉到疫情最严重的地方支援,占全体在编人员的五分之一。同时,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前往“一对一”挂点联系街道协助开展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护、宣传引导、卡口查验等工作,与街道、社区干部一道筑起红色堡垒。2022年1月17日,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紧急选派党史处党员干部廖希前往光明区玉塘街道参与密接隔离酒店的值班工作。在驻点期间,廖希同志以酒店为家,与其他工作人员一起,每日做好现场指挥接人、转运、送医等关键流程。截至目前,该酒店已累计接待 3800 多名入境旅客,为外防疫情输入筑起第一道防线。

  二是“三区”党员主动亮身份。3月13日晚,深圳疫情防控要求升级,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机关党委书记带头响应号召,主动请战,每天准时到居住地社区报到,就地参与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挺身而出,通过“深圳先锋”小程序报名或直接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到,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和社区服务。3月13日以来,干部职工结合社区疫情管理实际,线下参与社区常住人口信息核查、核酸采集点秩序维护、小区出入卡口管理、快递分发等志愿服务;线上在业主群内主动“发声”解疑释惑,积极宣传防疫政策措施,收集小区内居民有关发放防疫物资的诉求,不断增强所居住社区的疫情处置的党员力量。截至3月18日,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参与居住地所在社区防疫累计达50余人次。

综合处党支部党员分别在园岭街道红荔社区、梅林街道梅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

党史处党支部党员分别在南头街道大新社区、盐田街道明珠社区参与疫情防控

年鉴处党支部党员分别在蛇口街道海湾社区、莲花街道福中社区参与疫情防控

文献馆藏管理处党支部党员分别在宝安区新乐社区、龙华区山咀头社区参与疫情防控

  三是真心真情为群众服务。在疫情最吃紧的时候,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选派年鉴工作处党员干部贺宏卿下沉到疫情一度十分严峻的上沙社区参与抗疫。贺宏卿所在的市直机关支援上沙工作组的主要任务是配合“扫楼”,即每天从早上8点到晚上10点在居民区内挨家挨户上门为居家隔离群众进行核酸检测,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尽早筛查出潜在的患者,为社区防控进行“排雷”。除了测核酸外,还要核查摸清有无未登记的人员、是否有漏测核酸、有红码等情况,协助社区一起分派物资,运转群众等,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下一步,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将严格落实市委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持续深入开展好“三区”党员亮身份行动,大力发动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支援抗疫一线,冲在一线、干在实处,筑牢防疫底线,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来源:深圳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