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众志成城战疫情 > 方志人在行动
守护苏城 “疫”路有我——“志鉴先锋”在行动
2022-02-22【打印】

  苏州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迅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全办党员干部立即行动起来,组建“志鉴先锋”志愿突击队,争做战“疫”先锋。队员们前往相城区北桥街道,姑苏区的潼泾社区和名仕花园等多个社区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和志愿服务。

  2022年2月15日,疫情防控集结号角吹响时,市方志办党组压实工作责任,第一时间组建下沉街道督促指导基层防疫工作小组和党员志愿突击队。

  下沉工作于2月16日上午开始,市方志办党组成员带队下沉北桥街道,每天带队巡察对接小区疫情防控实时情况。期间,工作队员佩戴党徽、亮明身份,按要求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志愿者协调组报送下沉巡察期间的排查和研判流调的相关数据,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每一个小环节。

  2月16日,6名市方志办党员志愿者在蹲点社区协助医护人员扫描证件、搬运试剂装箱、引导群众有序检测。

  2月18—21日,市方志办党员志愿者有11人次赴潼泾社区参加志愿服务,在现场辅助医护人员扫描证件、搬运试剂装箱、引导群众有序检测等,协助完成姑苏区、相城区的核酸检测工作。

  2月19日,2位年轻同志下沉相城区北桥街道北桥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同吃同住同抗疫,全面参加社区一线的值班值守、组织全员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1位身处管控区的党员也积极加入管控区行动支部,积极发挥管控区党员的作用。面对疫情,每一位方志人都有着“敢于担当、不负韶华”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苏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