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众志成城战疫情 > 方志人在行动
陕西省西安市地方志办公室下沉社区积极参与一线疫情防控
2021-12-24【打印】

疫情虽在,你我同行

——西安市地方志办下沉社区积极参与一线疫情防控

    

  2021年12月23日,西安市地方志办公室积极响应全市防疫要求,迅速抽调13名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一线参与防疫工作。 

  做好示范引领。在接到疫情防控指示后,党员领导干部涌跃报名。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始终冲在前、走在先,坚持第一个赶赴社区报到、最后一个撤离现场,并主动到疫情防控任务最重的地方,当好“战斗员”,不做“指挥员”,身先士卒,自觉为全体党员做出示范引领。 

  强化责任担当。疫情防控一线就是“主战场”,防控任务就是“必答题”,人民群众就是“监考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西安市地方志办公室坚持哪里需要就冲到哪里,秘书处在此次疫情防控中既要做好各种协调组织的“联络员”,又要担负一线防疫的“冲锋员”,他们在前一晚落实各项组织协调工作直到凌晨3点多,但早上不到6点,又整装奔赴社区新的战场。 

  甘于默默奉献。疫情虽无情,人间有大爱。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处处都有温暖的瞬间,有的同志家里老人、小孩需要照顾,有的同志年龄偏大、身体状况不好,还有不少同志在距防疫社区10多公里外居住,在接到任务后不找理由、不讲条件,愉快接受任务、坚决完成任务,在防疫值勤点从凌晨一直坚持到半夜,有的甚至顾不上吃饭,饿了就啃一口麻花,又投入到紧张工作之中。虽然当日西安大幅降温,但他们用真心热心温暖了这座城市,诠释了新时代地方志人甘于奉献的时代精神。 

  截至目前,市地方志办公室13名下沉社区防疫一线人员,分布在未央区13个社区,积极服务引导市民群众做好疫情防控。 

  西安,长安,长安永安,这是这座城市最美好的寓意,是一千三百万西安人最衷心的祝愿。 

  冬已至,春不远!愿长安,永常安!疫情虽在、你我同行,西望长安、常来长安,相信西安一定能够战胜疫情,迎来春暖花开。

(西安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