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众志成城战疫情 > 方志人在行动
成都市新都区地方志办公室下沉社区 严守疫情防线
2021-11-24【打印】

  自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都区地志办公室根植党史学习教育思想,坚持为民办实事,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迅速到位,全面对接社区防疫工作。新都区地志办及时与结对社区——斑竹园街道廖家湾社区建立紧密联系,按照社区实际要求,调配人员值守。2021年11月5日起,区地志办公室领导班子带队,强化靠前指挥,坚持示范带动,单位全体成员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连续作战15天,直到全区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 

  二是加强值守,控制疫情防线。区地志办办公室在社区工作中主动作为,不仅积极参与社区排查走访、协助核酸检测、加强宣传引导等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还心系群众,为隔离在家的居民送上新鲜蔬菜,进行心理疏导和鼓励。疫情防控期间,该社区未发现确诊病例和传播情况。

  三是坚持“两手抓”,统筹各项工作。在全员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区地志办公室仍正常推进年鉴编纂审核等业务工作,科学谋划好全年业务发展,确保疫情防控与地志业务“两手抓、两不误”。

(成都市新都区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