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众志成城战疫情 > 方志人在行动
《广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事》审稿会召开
2021-01-22【打印】

 

  2021年1月21日下午,广州市委党史文献研究室(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召开《广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事》(简称《纪事》)审稿会,室(办)主任黄小晶、副主任胡巧利等对《纪事》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黄小晶要求《纪事》抓住广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突出特点,着重记述联防联控、科研攻关、医疗救治、复工复产等内容,并尽快补充所缺重点部门的纪事。她要求调整文稿的顺序,建议将驰援湖北的内容前置;强调记述复工复产时应抓住重点,不能将部门的全部工作悉数列举;建议补充重要人物的事迹和社区防疫内容;并以白描的方法修改各级标题。胡巧利指出,应补充“概述”,全面反映广州市的抗疫整体情况,建议将人物内容从抗疫文件选录中分离出来,单设一篇,并提出了具体的修改建议。其他参会人员从《纪事》的篇目设置、内容表述、文稿排序、图片编排、行文规范等方面提出了详细、中肯的意见。

  2020年6月,室(办)发出通知向相关部门征稿,9月份收到文稿30余篇,文献研究部同步组织人员编纂大事记,搜集抗疫文件和图片。经过责任编辑、各单位核稿并补充资料、统稿等流程,现稿约33万字。

  与会人员还围绕标题拟定、记述重点、排列顺序、人物内容等展开讨论,达成共识。

  (来源:“广州市情”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