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众志成城战疫情 > 方志人在行动
湖南省地方志编纂院驻社区防疫联络组协助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2020-03-02【打印】

  2020年3月1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根据省委组织部的统一安排,湖南省地方志编纂院驻社区防疫联络组到长沙市岳麓区天顶街道星湖社区全面开展工作,了解辖区情况,商讨贯彻省委部署意见,领受社区分配的任务,协助社区完善疫情防控制度措施,推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截至2020年3月1日,星湖社区已复工门店65家,企业122家,工地1家,累计复工复产人员751人,登记流动人口37人(无湖北来长返长人员),“四包一”对象严格管控人员16人,其中3人采取集中隔离措施,其余13人分五户家庭进行居家隔离。暂无“一老一小”人员和特别困难群众报告。

驻社区防疫联络组在社区复工企业了解疫情防控情况 

  驻社区防疫联络组通过与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座谈了解社区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基本情况后,旋即进行巡查,走访辖区内的居民小区、建筑工地和复工企业,认真查看对应的疫情防控措施和防疫物资储备,检查体温测量台账和消毒记录台账,对辖区防疫的薄弱环节提出了相关建议。会同社区工作人员进一步摸排特殊困难群体和“一老一小”情况。分别与2家企业负责人座谈,了解企业复工情况和存在的现实困难和问题,鼓励复工企业员工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在走访过程中,配合社区工作人员以及民警处理了一起居民纠纷,劝导化解一户小型公寓房租住人员过多的问题。

  (湖南省地方志编纂院)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