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严三实”教育活动 > 要闻动态
抗战胜利70周年之际,方志出版社隆重推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读本《中国古代为官箴言》
2015-09-08【打印】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党中央,高度重视领导干部的作风建设。2014年3月9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参加审议时,习近平总书记对各级领导干部提出“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此后,习近平进一步指出,“三严三实”要求是共产党人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和做人准则,也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

为配合2015年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成立专项课题组,将“三严三实”视作当代官箴准则,甄选历代史书典籍内120则官箴编辑成书,名为《中国古代为官箴言》,以古鉴今,以史资政。为方便读者参阅体味,作者对官箴原文进行了注释和译写。

古代官箴是以传统伦理道德为基础对官员的箴戒劝勉,其中不免有一些封建、不合时宜的内容,基于弘扬传统文化、扬善弃弊的目的,书中所选都是积极向上、可供借鉴的箴言,希望读者能从中有所收获,有所教益。

(方志出版社)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