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志书 > 志书选介
《四川省志·通信志(1986—2005)》出版发行
2020-11-13【打印】

 

  2020年11月,四川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编纂、四川省通信管理局牵头承编的《四川省志·通信志(1986—2005)》(以下简称《通信志》)由方志出版社出版发行。

  《通信志》是四川省内第一部以通信基础行业为主要记述内容的专志,也是第一轮《四川省志·邮政电信志》电信部分的续修。全志除概述、附录、编后记外,正文部分设通信建设,通信运营,教育、科研与学术,法制建设与行业管理,组织机构5篇23章81节,共75万字。

  《通信志》重点记述1986—2005年四川通信基础企业和监管部门以改革为动力、以发展为目标、以服务为宗旨,依靠政策、依靠地方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多渠道筹集建设资金,加快紧跟世界先进通信技术潮流,打破常规,分层次、高起点、跨越式发展,为推动全省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民生改善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取得的巨大成就。该志客观反映了四川通信由卖方市场向买方市场、服务产品由单一向多样化、由计划经济体制下的垄断经营向市场经济体制下的竞争主体多元化的转变,展现了四川通信向数字化、宽带化、信息化的技术演进特点,突出了四川通信业在通信能力、技术层次、业务应用、服务能力等方面发生的巨大变革。

  《通信志》内容记述完整,具有较强的资料性和实用性。其出版发行,对四川改善全省投资环境、提升经济社会效益、加快全省国民经济信息化步伐、奠定西部网络通信枢纽地位等具有重要资政作用。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