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志书 > 志书编纂
浙江省温州市村志文化工程启动
2022-10-31【打印】

 

  2022年10月19日,浙江省温州市组织召开全市村志文化工程启动会议。这是温州有史以来首次集中力量推进乡村历史文化发展的一件盛事,标志着在全市范围启动村志编纂工作,以村志编纂带动全市乡村文化资源的普查和开发利用。各县(市、区)政府、市直有关单位和全市地方志工作机构负责人共40多人参加会议。温州市副市长陈应许作动员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晓春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在推进过程中要把握好关键点。一是开展乡村优秀文化遗产普查;二是打造村志精品佳作,用4年时间编纂50部以上高质量村志;三是强化村志资源开发利用,要文创融合开发地域特色产品。

  会上,温州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赖晓华对实施方案作了说明,对具体工作进行部署。文成县政府、鹿城区山福镇、平阳县昆阳镇南丰村分别围绕全市村志编修试点情况、全省镇志编修试点情况、村志编纂情况作经验交流发言。

  (温州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