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志书 > 志书编纂
《江西省志·统计调查志》通过验收
2021-11-02【打印】

  2021年10月21日,第二轮《江西省志·统计调查志》(以下简称《统计调查志》)验收会在南昌召开。省社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兼省地方志研究院院长甘根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统计局总统计师康冬明、国家统计局江西调查总队一级巡视员张福坤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原总队长邓盛平、省统计局原巡视员彭道宾、南昌大学教授黄新建、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金融研究处高级经济师贾健,作为验收专家应邀出席会议。 

  甘根华强调,志书是载入史册的重要文献,要把好“五关”,即政治关、文字关、体例关、保密关、质量关。《统计调查志》是全省第72部进入验收阶段的志书,各位验收专家要严格按照标准要求,开展对《统计调查志》的验收工作。 

  康冬明中指出,《统计调查志》复审会召开以来,在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江西调查总队领导高度重视和高位推动下,两家参编单位积极配合协调,经过编纂工作人员组织修改完善,志稿质量进一步得到提高,希望省地方志研究院领导和专家多提宝贵意见,指导和帮助《统计调查志》编纂任务圆满完成 

  张福坤表示,《统计调查志》的编纂是省统计局与国家统计局调查总队共同协作完成的一项重大工作,将认真听取专家意见,继续做好《统计调查志》的修改完善。 

  《统计调查志》全书包括图照、概述、大事记、篇目、正文、人物、附录等,分9篇、46章、175节,近100万字。验收专家认真对《统计调查志》开展验收评议,一致认为:“该验收稿政治观点正确、体例完备、资料丰富、内容详实,行文符合志书的规范要求,是一部较成功的验收稿”。同时,专家还对存在问题提出了修改完善建议。

(江西省地方志研究院)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