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志书 > 志书编纂
《山东省老字号志》志稿评议会召开
2021-02-09【打印】

 

  2021年2月5日,《山东省老字号志》志稿评议会在省商务厅召开,省商务厅副厅长王洪平出席会议。省商务厅、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省老字号企业协会有关人员和评议专家10余人参加会议。

  2019年,省商务厅和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联合下发《〈山东省老字号志〉编纂工作方案》,全面启动《山东省老字号志》编纂工作。省商务厅、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省老字号企业协会和全省老字号企业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省志工作处指定专人负责业务指导,全处人员共同参与志稿的编辑、修改;省商务厅和省老字号企业协会多次组织召开编纂工作会议,带领编纂团队走进企业现场调研,组织编写初稿。目前完成的《山东省老字号志》评议稿,共设十篇123章,100余万字,收录全省16市118家老字号企业,涉及粮油食品、轻工工艺、医药保健等九大行业。

  会上,各位专家针对评议稿在框架结构、行文记述、行业发展、具体史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点评与交流,提出修改意见建议。参会人员充分沟通交流,形成了一致的修改意见。下一步,编纂团队将认真分析、梳理、归纳评议意见,制订修改方案,以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进一步修改完善志稿,在提高资料性、著述性、思想性上下功夫,严把志稿政治关、保密关和重大史实关,真正把《山东省老字号志》编修成为一部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志书。

  (来源:山东省情网)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