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志书 > 志书编纂
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地名志》编纂工作启动
2020-12-18【打印】

  2020年12月,东营市东营区民政局召开《东营市东营区地名志》编纂工作启动会议,成立东营区地名志编纂委员会,确定编纂人员,全面展开编纂工作。

  1961年4月,东营村(今东营区文汇街道东营居委会)打出的华北第8号探井首次获得日产8吨的工业油流。1962年9月23日,营2井喷出当时全国日产原油最高555吨的油流,“九二三厂”(胜利油田)诞生。1964年,中共中央批准,这里展开了一场轰轰烈烈的石油勘探开发大会战。指挥部就设在东营村南。为适应胜利油田的发展和黄河三角洲综合开发,1983年和1984年,东营市、东营区先后成立,一座新兴的石油城在黄河三角洲上迅速崛起。

  东营区是东营市委、市政府机关所在地,又是胜利油田指挥机关所在地。至2020年,按行政区划,东营区有6个街道,4个镇,面积1178.17平方公里。《东营市东营区地名志》将全面反映东营区辖区地名的起源及演变历史。

  (东营区委党史研究中心)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