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志书 > 志书编纂
《河北省志·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志》 终审会议召开
2020-10-21【打印】

 

  2020年10月16日,《河北省志·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志》(以下简称《山庄志》)终审会议召开。《河北省志》总纂、《山庄志》编委会主任龚焕文主持会议。《河北省志》副总纂、《山庄志》责任副总纂胡连生,河北经贸大学教授杜来锁,秦皇岛市方志办主任孙继胜,承德市外八庙管理中心副主任彭俊波担任评审专家并到会提出评审意见。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副馆长、研究员李国荣,故宫学研究所编审、《明清论丛》执行主编左远波,北京大学历史系原徐凯,承德博物馆馆长孙继新,承德文物信息中心主任张斌翀提供书面意见。《山庄志》主编周晓梅及编辑部有关人员、省方志办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龚焕文指出,编辑部要逐条梳理汇总,在不轻易否定专家的意见的基础上认真制定修改方案,特别是要注意处理好政治问题、民族宗教问题;要在现稿的基础上,按照精品志书的标准精雕细刻,仔细打磨,努力做到不失实、不失体、不失辞,要统筹好时间、进度和质量的关系,争取年内完成修改任务。周晓梅汇报了志稿的修改情况。

  与会专家认为,《山庄志》终审稿资料丰富、文字通畅,在体例结构和内容编排方面有了新的提高,但仍存在一些亟需解决的问题,以体现《山庄志》的特色。与会专家从图照及注释增补、概述的调整与压缩、大事记的入选标准及记述方法、编章结构的调整、章节目标题的设置、主体志文的规范表述、文体文风及附录的内容等多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河北省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