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志书 > 志书编纂
《湖南省志(1978—2002)·文化事业志》稿评议会召开
2020-09-30【打印】

 

  2020年9月27日,《湖南省志(1978—2002)·文化事业志》(以下简称《文化事业志》)稿评议会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湖南省政协常委,省地方志编纂院党组书记、院长江涌,湖南省地方志编纂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黄俊军,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陈远平,《文化事业志》编写组人员和审稿人员、特邀领导专家,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处室和厅直属单位有关人员等参加,共计24人。会议由陈远平主持。

  会上,各位领导和专家对《文化事业志》稿进行了点评,肯定了该志稿观点正确、结构合理、资料丰富、层次清晰等。同时,也指出该志稿在概述的写法、时间断限、数据真实性、内容缺失、资料甄别、表格运用、记述规范、人物录入标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进行了讨论与交流,对存在的分歧达成共识。

  江涌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文化事业志》以高标准、严要求继续做好编纂工作,将其做成精品名志,在全省发挥样板效应;二是希望编纂做到科学、规范,符合地方志志书编写的有关要求;三是希望启动《旅游志》的编修工作,填补《湖南省志》序列中的空白;四是希望在修改《文化事业志》稿的同时,利用省文化和旅游厅的优势,做好与文化事业有关的衍生产品的开发,扩大志书的影响,发挥志书服务大局、服务社会的功能。

  黄俊军就修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认真梳理评审意见,举一反三,择善而从;二是确保资料的真实性,要以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核查工作;三是加强总纂,在科学性、逻辑性和可操作性的原则下做好框架结构的微调和内容的调整。

  陈远平表示,省文化和旅游厅会继续全力支持《文化事业志》的编修,要求各处室和厅直属单位做好配合工作,明确专人负责,同时也要求编写组认真消化吸收评审会意见,在遵循地方志编纂要求和突出湖南特色上进一步下功夫。

  (湖南省地方志编纂院)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