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志书 > 志书编纂
《黑龙江省志•广播电视志》《黑龙江省志•质量技术监督志》终审会议召开
2020-08-12【打印】

 

  2020年8月7日,《黑龙江省志·广播电视志》(以下简称《广播电视志》)《黑龙江省志·质量技术监督志》(以下简称《质量技术监督志》)终审会议在黑龙江省广播电视局召开。中共黑龙江省委史志研究室主任、省地方志书终审委员会主任何伟志,黑龙江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己华出席会议并讲话。黑龙江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戈,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总检验师南炳泉出席会议。

  何伟志指出,《广播电视志》《质量技术监督志》两部志书,是全面记述黑龙江省广播电视事业和质量技术监督事业发展历程的资料性著作,是黑龙江省改革开放以来最厚重、最翔实的大型行业百科全书。以两部志稿通过终审为标志,全省通过终审的省级志书已经过半,省第二轮省志编修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登高望远,从全局高度、开放视野、战略思维深化对史志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瞻前顾后,以对历史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后人负责的担当精神做好志书修改完善工作。三是要胸怀家国,做直笔著史、修志问道、以启未来的时代记录者和见证者。

  李己华指出,省广播电视局将按照志书终审专家提出的意见,以对历史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后人负责的态度,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做好志书修改完善工作,在保证时间的基础上,高质量地完成《广播电视志》的出版任务。

  南炳泉表示,回去后要及时将此次会议精神向单位主要领导汇报,下一步要发挥好史志专班作用,按照专家提出的意见,对志稿进一步修改、补充、完善,争取编纂出版一部精品佳志。

  经过研究,会议决定同意《广播电视志》《质量技术监督志》通过终审。同意《广播电视志》《质量技术监督志》按照省地方志书终审委员会终审意见分别作进一步修改后,报请省志总编室审定后印刷出版。

  (中共黑龙江省委史志研究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