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志书 > 志书编纂
《青海省志•检察志(1986—2005)》通过验收
2020-06-23【打印】

 

  2020年6月18日,《青海省志•检察志(1986—2005)》(以下简称《检察志》)验收会在青海省地方志办公室召开。省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杨松义,省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宋兆录及验收组专家、《检察志》编纂人员共13人参加会议。杨松义主持会议。

  《检察志》编修工作自2010年6月启动以来,通过全体编纂人员的不懈努力,于2018年11月完成初稿,之后相继完成初、复审,并于2020年1月由省地方志办公室组织召开终审会并通过终审。经编纂人员认真修改、补充和仔细打磨,于2020年4月形成验收稿。

  会上,省检察院办公室主任、《检察志》副总编董旻介绍了终审后修改情况,验收组专家在前期认真审阅志稿的基础上,分别作了评审发言。一致认为,志稿观点正确,资料丰富,内容较为翔实,体例较为规范,比较全面、系统、客观地反映了断限内青海省检察事业发展的历程及取得的成就,具有鲜明的时代特点、地域特色和行业特征,内容符合党的路线和方针政策,符合宪法、档案和保密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具备出版印刷条件。但在评审中也发现存在诸如卷首照片选辑不够严谨,概述层次不清,有些章节内容记述交叉、归属不当、逻辑不严谨,章下无题序组织不当等问题,验收组专家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会议原则同意《检察志》通过验收。要求承编单位根据《地方志书质量规定》《〈青海省志〉行文规范》《青海省志(1986—2005)出版印刷规范》和验收会议各专家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并经省地方志办公室审查批复后出版印刷。

  (青海省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