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志书 > 志书编纂
《汉中市志(1996~2010)》通过终审
2019-12-02【打印】

  

  2019112122日,《汉中市志(19962010)》终审会在汉中召开。陕西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雷湛,党组成员、副主任吴玉莲,一级巡视员史天社,二级巡视员李保国、张世民;中共汉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晓勇,副市长邱仕伟,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马世明;汉中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成员单位、《汉中市志》编纂人员以及省、市地方志办公室相关处(科)室人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由吴玉莲主持。 

  《汉中市志(19962010)》编纂工作历时9年,数易其稿,20193月通过初审。志稿设41198章,200余万字,分上下两册,较全面系统记述了1996年以来15年间的自然、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历史与现状,重点反映了汉中撤地设市以来取得的一些重大成就。 

  会上,陈晓勇致辞;马世明汇报《汉中市志(19962010)》编纂情况。省志办领导和专家等对志稿进行了评审。大家一致认为,《汉中市志(19962010)》指导思想明确,观点正确;分类框架合理,资料较详实;时代地域特色鲜明,语言较简练,是一部合格的志稿。会议决定,《汉中市志(19962010)》原则通过终审。 

  雷湛在讲话中对汉中市的地方志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志书出版和今后的地方志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志稿编纂质量。二要强化使命担当,奋力攻坚“两全目标”。三要不断开拓创新,统筹推进“十业并举”。四要强化修志为用,提升服务水平。 

  邱仕伟在表态发言中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责任担当,树立精品意识;要持续加大人力、财力的投入,合力修志,使市志早日出版;要进一步挖掘史志资源,发挥好史志价值。 

  (陕西省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