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志书 > 志书编纂
《山西省志·交通战备志》评审会召开
2019-10-08【打印】

  2019930日,《山西省志·交通战备志》评审会在山西省交通运输厅召开,这是山西89部规划省志中评审的第69部分志。山西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院长张志仁,省交通厅党组书记、厅长闫晨曦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副院长刘益令主持评审会并点评志稿,省交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晋主持开评仪式。省交通战备办公室副主任柴洪江,省国防交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史荣和以及省军区相关人员和《交通战备志》编纂人员参加会议。 

  张志仁指出,《交通战备志》是今年评审的第10部省志分志,是全国第一部关于地方国防交通战备工作的志书,它的编纂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他希望省交通厅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为早日完成《交通战备志》编纂任务提供坚实保障。卡住时间节点,坚持质量第一,按时保质完成评审后续环节工作。参加评审的专家要精心指导,从体例、政治、史实、文字、保密等方面严格把关,指出存在问题并提出解决办法。 

  闫晨曦代表省交通厅对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志研究院)长期以来对全厅修志工作给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闫晨曦强调,《交通战备志》编纂时间跨度长、牵涉部门多,内容庞杂、信息量大,要注重提高质量,按照张志仁院长讲话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支持和配合力度。 

  刘益令指出,《交通战备志》志稿基本符合地方志要求和规范下一步,要按照专家评审意见在行文规范和保密要求上修改完善。 

  王晋指出,《交通战备志》被列入《山西省地方志第二轮修志目录》序列,填补了山西交通战备史上的空白。评审会后,要本着对历史负责、对交通战备工作负责的精神,按照张志仁院长和闫晨曦厅长的讲话精神以及专家意见,继续修改完善,确保高标准完成志书的编写工作。 

  史荣和汇报《交通战备志》的基本内容和编纂情况。

 

  评审专家分别从篇目设置、体例结构、行文规范、内容结构、文字表达、保密要求等方面严格把关,指出存在的问题,并提出针对性的解决办法。 

(来源:史志山西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