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化 > 信息方志
“我i黄河”短视频征集活动圆满落幕
2021-07-29【打印】

  2021年7月,由山东省东营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与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主办,国家方志馆黄河分馆承办的“我i黄河”短视频征集活动圆满落幕。本次活动2020年底策划启动,历经6个多月,共收到有效投稿作品206件,作品表现形式新颖,主题内容健康,作品题材、意境、创作理念及镜头语言运用到位,具有鲜明的时代性和艺术性,充分展现了黄河流域自然地理、历史变迁、文学艺术以及民俗文化。经过层层选拔,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作品5个,二等奖作品20个,三等奖作品50个。其中,《水墨黄河口》《大河息壤》《冬韵黄河口》等视频作品凭借高超的拍摄技术和出色的意境,斩获一等奖。

  本次活动以“黄河文化”为主题,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征集到的各类短视频作品内容、形式、手段和风格均较为丰富。从内容来看,包含自然、生态、人文、历史、民俗、物产、美食等方面;从形式来看,包含无旁白解说类、画外旁白解说类、人物出镜讲解类、人物采访类等;从表现手段来看,包含无人机航拍、延时拍摄、稳定器拍摄、车行拍摄等;从风格来看,包含唯美风、纪实风、幽默风、小清新、文艺腔、简约大气风、怀旧复古风等。

  活动期间,东营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联合东营广播电视台在各大媒体广泛宣传,取得良好效果。其中,在“中国山东网”“今日头条”“大众报业”“济宁融媒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共撰写发布征集活动公告、软文20余篇,总浏览量近30万人次;在抖音短视频平台发起话题“我i黄河”,制作发布征集活动宣传短视频、示范短视频、展示短视频20余个,引导用户投稿,总浏览量达10多万人次;在国家方志馆黄河分馆公众号陆续发布征集活动宣传短视频和投稿作品80余条。

  本次短视频征集活动作为“讲述黄河故事、传承黄河文化”系列活动之一,运用新兴媒体平台工具,以广泛的参与度和很高的关注度,使黄河文化真正融入到社会大众的生产生活,为深入挖掘黄河文化的时代价值,推动黄河文化的保护、传承与弘扬,打造了生动活泼、百花齐放的文化交流新平台。

  (国家方志馆黄河分馆)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