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化 > 信息方志
“方志四川”官方电台荣登《2019政务音频巅峰榜》
2020-01-22【打印】

  2020年1月20日,国内知名音频分享平台喜马拉雅发布《2019政务音频巅峰榜》,“方志四川”官方电台获评全国2019年度政务音频账号前三十名;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制作的音频节目《舌尖上的四川》,被评为全国政务专辑人气类前十名;成都市地方志办公室制作的音频节目《成都地方志民俗音频》,排名全国政务专辑文化旅游类前十名。在全国地方志系统,四川(1个官方电台、2部音频专辑)是唯一登上此榜单的省份。

 

  2018年9月,四川省地方志办在“喜马拉雅FM”正式开通“方志四川”官方电台,短音频节目《舌尖上的四川》同步上线。随后,又相继上线《四川方言的来龙去脉》《滚滚驾到150年,还不来听我卖个萌》《悦听方志四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事记》《献礼70周年四川城市解放传奇》等10个专辑。通过此途径,地方志书和文献中记载的厚重的巴蜀文化、民族文化和多姿多彩的地方民风民俗,用百姓易于接受、乐于聆听的方式展示出来。截至2020年1月21日中午,“方志四川”粉丝数5393名,订阅量4865份,总播放量达268.77万次。

  本次跻身全国政务专辑人气类前十名的《舌尖上的四川》音频节目共50集,以四川省地方志办编纂出版的《四川省志·川菜志》《四川省志·川酒志》为依托,由专业音频内容策划团队根据地方志简明扼要的文字和音频节目的特点进行再创作。活色“声”香,带听众领略川菜味道;回味“声”津,让听众品味川酒醇香。节目播出后深受各界广泛好评,单篇播放量均上万次,到目前总播放量达53万次。

  下一步,四川省地方志办将用好用活媒体平台,坚持把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作为己任,用活自有新媒体宣传矩阵,同时加强与媒体的合作力度,扩大优秀传统文化及巴蜀文化影响力。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