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化 > 信息方志
朝阳区完成全区乡情村史陈列室影像制作
2018-05-25【打印】

随着农村城市化进程的快速推进,农村地区许多值得记忆的历史遗存、人文景观、民俗风情等正在逐渐消失。

为传承地区文化文明,留存历史记忆,记住乡音乡愁,朝阳区近年来陆续建成了17家乡情村史陈列室,朝阳区地方志办充分发挥乡情村史陈列室作为乡村记忆的乡土教材作用,对已建成的乡情村史陈列室进行统一拍摄,制作成朝阳区乡情村史陈列室影像,主要内容是访谈各乡情村史陈列室负责人和参观群众,展示陈列室展陈,录制陈列室解说员现场解说等。影像资料不仅记录了重要的历史文化信息,也记述和反映了我区农村地区的历史变迁。至2017年底,已完成涉及南磨房、高碑店、崔各庄、金盏、孙河、将台、十八里店、三间房、来广营、豆各庄等10个乡的17家乡情村史陈列室影像的拍摄及后期制作工作。

通过展示乡情村史,活化乡村记忆,发挥档案方志存史育人作用,增强居民对自身文化的认同感、自豪感和归属感。

(北京市朝阳区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