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化 > 数字方志
2020年珠三角地区地方志数字化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2020-09-21【打印】

  910日上午,2020年珠三角地区地方志数字化工作推进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广东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珠三角地区9个地市设分会场。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华康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地方志办、各有关地级以上市地方志工作机构主要负责人、数字化分管负责人及业务骨干、经验交流及作品展示代表近90人参加会议。 

  陈华康对珠三角地区进一步推进地方志数字化当好全省表率引领,强调两点意见。一要增强做好地方志数字化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保障。地方志事业肩负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服务的历史使命,在全媒体时代潮流下,要把握机遇,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把信息化、数字化作为落实地方志三服务的重要抓手,各市地方志工作机构主要领导要重点抓,推动数字化工作任务落实,提前谋划明年预算和工作部署,在保重点、保关键、保运转前提下将工作经费向数字化工作倾斜,分管领导要具体抓,对标对表组织落实逐项数字化工作任务。二要创新地方志数字化工作的方式方法,讲求实效。坚持既要以需求为导向、要贴近社会需求、群众需求,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又要以结果为导向,挖掘各地特色,制作高质量的地方志文化产品,以群众喜不喜欢、市场需不需要为标准检验产品效果,同时要创新工作方式、组织形式,深入发动组织社会力量参与数字化工作。要灵活多样宣传推介地方志文化,通过加强合作、购买服务等方式,发挥专家专业优势,不断提升地方志数字化水平。他指出,珠三角地区要加强研究,先行先试,加大力度,推动地方志数字化取得新突破、新成效,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乡村振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广州出新出彩等方面作出新贡献,为全省地方志数字化做出表率和引领。 

  会上,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波就2019年以来珠三角地区地方志数字化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下步工作进行部署。珠海、东莞、中山、潮州先后就地方志数字化、开发利用、专题推介作经验介绍,有关新媒体单位分别以微视频制作、动漫制作为例分享经验做法。 

(广东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