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化 > 数字方志
广东省志办全粤村情数据平台项目通过验收
2020-07-30【打印】

  2020727日下午,广东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召开全粤村情数据平台项目验收会,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华康出席会议并讲话。办项目建设领导小组成员,评审专家,项目承建方、监理方相关负责人及工作团队参加会议。 

  陈华康在讲话中指出,全粤村情数据平台是具有创新性、实用性的接地气项目,是地方志实现“三服务”(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的有力抓手。他就有效发挥数据价值支撑平台运行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按分步走的原则,逐步稳妥向外界推广运用,发挥和检验平台服务效能;二是建立数据更新机制,夯实数据支撑基础,确保平台数据全面准确可用;三是按分类管理原则,面向不同对象开放不同的数据资源,实现平台利用效益最大化。 

  验收会上,承建方和监理方先后汇报了项目建设和监理工作情况。评审专家及办项目建设领导小组成员提出了意见建议,同意全粤村情数据平台项目通过验收。 

  全粤村情数据平台于2019819日开工建设,当年12月基本建成并开展试运行。目前已完成第三方测评、省政数局前置验收等程序,可共享数据已按要求上传省政务大数据平台并完成挂接,被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省自然资源厅联合列为粤政图平台推广的十大典型示范应用之一。平台已在结构化开发利用普查成果、编发微信推文推介广东乡村、撰写资政报告等方面初步发挥作用。 

(广东省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