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化 > 数字方志
广东省地方志办召开全粤村情数据平台第一阶段成果汇报会
2019-09-26【打印】

  2019923日下午,全粤村情数据平台第一阶段成果汇报会召开。广东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华康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丘洪松、刘卫,二级巡视员邱家秋,省地方志办项目建设领导小组成员,特邀专家陈泽泓、郭瑞敏,数字广东公司、信佰公司相关负责人及省地方志办工作团队参加会议。会议由丘洪松主持。 

  数字广东公司首先汇报了项目建设整体思路和设计理念,介绍了数据治理、点位落图等基础工作情况,并结合演示介绍了项目UI界面、主要功能点等建设情况。 

  专家及办项目建设领导小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就项目建设思路理念、第一阶段成果以及下一阶段建设重点提出意见建议。 

  陈华康对全粤村情数据平台第一阶段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下一步建设团队要更进一步明确项目建设定位,突出主要功能,在项目建设中把握好动与静、普遍性与特殊性、实用性与新颖性、服务对象与服务内容等四种关系,广泛调研需求,积极发挥全粤村情数据价值,服务我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全粤村情数据平台以全省自然村落历史人文普查数据为基础,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构建专题指标体系,对村情数据进行深入挖掘、全面分析,实现“以库资政”——为党委政府提供智能化、科学化决策服务,“一库知乡”——以一体化数据平台全方位展示村落乡情等多重服务。项目预计明年上半年建成。 

(广东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