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学会 > 学会活动
河南志鉴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郑州举行
2021-01-13【打印】

  2020年12月23—24日,河南志鉴高质量发展论坛在郑州举行。该论坛由中原出版传媒集团和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主办,聚焦全省综合年鉴出版质量提升,研讨乡镇村志编纂与出版,探讨方志编纂与出版的深度融合发展路径。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管仁富,中原出版传媒集团总编辑耿相新,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周慧杰等出席论坛,省地方史志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袁伦中主持论坛开幕式。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等史志工作机构主要负责人,部分县(市、区)史志办主任,入围“创优工程”年鉴的编纂单位,乡镇村志编修单位代表及省地方史志办公室有关人员,共170余人参加了会议。

  管仁富指出,2020年全省史志人统一思想超前谋划,破釜沉舟克难攻坚,担当作为不遗余力,全面完成了各项任务特别是“两全目标”,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要精心谋划布局“十四五”时期地方史志高质量发展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并对年鉴质量提升和乡镇村志编纂提出要求:一要树牢质量意识,推动年鉴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推动乡镇村志编纂扩面提质,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耿相新指出,目前全省出版事业正处于“转型升级,融合发展”中,“四方物土,方志出版”是一个重要的领域,为助力河南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出版系统一定做好出版服务工作。

  大会表彰了河南省“年鉴创优工程”入围年鉴编纂单位,并就年鉴编纂出版规范和乡镇志编纂出版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专题研讨交流。论坛举办了年鉴质量提升研讨会、《偃师市翟镇村志》评稿会、助力志鉴高质量发展论坛3个分会,从史志系统和出版行业的融合发展出发,探讨了深度合作的可行性,以促进河南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

  (河南省地方史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