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先进表彰
四川省志办音频节目《雪山魂》获评省“2022年广播电视优秀主题作品”
2022-12-29【打印】

  2022年11月30日,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成都广播电视台FM88.2故事广播联合打造的融媒体精品节目《雪山魂》获评四川省“2022年广播电视优秀主题作品”。

  8集系列音频节目《雪山魂》,讲述的是老红军冯元庭“雪山之魂”的感人故事。长征中,冯元庭冒着九死一生两次翻越夹金山;解放战争时,他随军南下打到川康,来到夹金山下的宝兴,从此扎根宝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他担任宝兴县委书记、县长,把一生都献给人民的解放事业和建设新中国的事业,守护着那些在翻越夹金山途中牺牲的战友英灵;1996年1月去世后,他留下遗言,葬在雪山之下,与他的战友一起化为雪山之魂,守护着这片红色的土地。

  该节目由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统筹,雅安市地方志编纂中心组稿,成都广播电视台故事广播选拔出优秀的记者、编辑、主持人、后期制作人员组成节目制作团队,负责资料搜集整理、文案撰写编辑、演播录制、配乐选择、后期剪辑制作等工作。

  这是四川省志办音频作品在2022年度第二次获奖。2022年11月1日,四川省志办委托成都广播电视台故事广播依据《四川省志 川剧志》制作的《川剧的前世今生》音频节目,获得成都市广播电视台第二届“金橙奖”最佳音频作品奖。

  今后,四川省志办将继续甄选优秀文稿,联合有关音视频平台制作更加精美的优秀作品,带给读者更多的视听盛宴,为传承巴蜀文化、讲好四川故事作出更多贡献。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