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先进表彰
《瓜洲续志》点校本获评优秀成果奖
2022-11-02【打印】

  2022年9月,在扬州市第十三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选中,扬州市邗江区史志办公室整理点校的《瓜洲续志》获得学术类优秀成果三等奖,获市政府表彰。  

 

  《瓜洲续志》由民国时期瓜洲人于树滋编纂,始纂于民国十三年(1924),成书于民国十六年(1927),是继《嘉庆瓜洲志》后又一部重要历史文献。其内容博大恢弘,详尽记载了作为江北巨镇、七省通衢的瓜洲在政治、经济、军事、文化、交通、航运(尤其是漕运、盐运)、建筑、佛教、慈善等方面的历史。其篇卷铺排之丰富,门类分立之详细,内容记述之广泛,在扬州历代乡镇志中首屈一指。2019年,邗江区史志办对该书进行点校,2021年12月点校本由广陵书社出版发行,全书共28卷,约76万字。

  (扬州市邗江区史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