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先进表彰
山东省东营市地方史志研究院在东营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选中取得佳绩
2022-05-25【打印】

  在东营市第三十一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选中,东营市地方史志研究院积极申报,取得佳绩,其中《改革开放以来东营市县委书记口述历史》获得著作类一等奖,《寻踪觅迹——黄河口老地方》获得著作类二等奖,《东营地区移民与移民文化初探》获得文章类三等奖。

  《改革开放以来东营市县委书记口述历史》全书共36万余字,配图150余幅,坚持实事求是,以亲历、亲见、亲闻为原则,采用第一人称,重点发掘了改革开放以来历任市、县区委书记任职期间东营地区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中具有全省乃至全国影响的重大决策、重要事件、重点工程或典型经验做法,是一部兼具思想性、史料性与可读性的新时期读本。

  《寻踪觅迹——黄河口老地方》共收录东营市境内古文化遗址、名胜古迹、名人故居、古村古镇等独具黄河口特色的“老地方”123处,总计29万余字,图片500余幅,再现古老、独特的东营历史记忆,是一部史料性与可读性兼备的地方特色历史文化读本,在传承东营历史文化、普及东营市情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东营地区移民与移民文化初探》一文从东营地区移民的主要特点、形成因素、基本特征和时代价值等方面进行了探索论述,丰富了东营地区史志文化研究。

  (东营市地方史志研究院)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