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教育培训
苏州市吴江区村志编纂业务培训会召开
2022-12-30【打印】

  2022年12月15日,苏州市吴江区村志编纂业务培训会召开。全区12个村志编纂办公室人员和授课老师共55人参加了会议。吴江区档案馆副馆长王来刚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村志编纂工作意义;二要潜心学习,全面提升业务工作水平;三要学以致用,着力打造村志系列文化精品。会议强调,编纂人员要把握时代脉搏,注重选择特色资料,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找准全区村志编纂工作的定位,不断延伸村志触角,拓宽服务领域,推广优秀成果,为全区村落保护、城镇建设、乡风文明、乡村治理、文旅融合等工作提供翔实可靠的依据和素材。

  会上,特约编审王继杰、吴江区档案馆顾晓红分别以《村志编纂的目标和路径》《村志编纂的具体步骤》为题进行授课,吴江区档案馆王秋蕾解读《江苏省地方志行文规范》,《杨文头村志》执行主编屠振雷、昆山高新区村志编纂办公室苏洪根分别以《〈杨文头村志〉收集资料和纂写初稿的心得体会》《有效化解村志编纂工作“四难”》为题进行交流。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下一步将努力提高业务水平,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做好村志编纂工作。

  (苏州市吴江区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