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教育培训
江苏全省即时性记录编纂工作交流推进会暨年鉴业务培训班举办
2021-11-15【打印】

 

  2021年11月11—12日,江苏全省即时性记录编纂工作交流推进会暨年鉴业务培训班以现场会议+视频直播形式举办。部分设区市地方志工作机构分管主任、部分即时性记录编纂单位负责人、2021年度精品年鉴创建单位负责人在南京主会场参会,全省300余名从事年鉴工作人员通过视频直播参加线上会议和培训。省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左健伟,副主任牟国义出席并讲话。

  会上,南京市、响水县、常熟市、盱眙县4家即时性记录编纂单位分别介绍编纂工作经验,设区市地方志工作机构分管领导分别围绕即时性记录编纂工作开展情况、更好发挥即时性记录产品存史、资政、育人作用进行交流发言。会议还印发了全省21家即时性记录的经验汇编材料。

  左健伟指出,省政府下发的《江苏省“十四五”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明确提出要编纂即时性记录产品,实时记录经济社会发展进程,集成展示当年大事要事、特色亮点,为党和政府中心工作提供更高水平服务。全省地方志工作机构要高度重视、努力探索,积极创新,努力把编纂年鉴即时性记录产品作为地方志工作转型升级、提升年鉴服务功能的重大举措。要充分认识资料信息对于年鉴编纂的重要意义,超前收集资料、主动积累信息,从依靠来稿编辑转向主动组稿撰稿,在提升年鉴质量、丰富年鉴内容的同时,进一步丰富年鉴品种、提升年鉴服务时效。要创新即时性记录产品展现形式和传播方式,积极亮相地方“两会”、招商引资、干部教育等重要活动,更好地发挥地方志资政育人作用。

  会议对2021年度江苏精品年鉴进行终审,泰州市、南京市江宁区、无锡市新吴区、苏州市相城区、灌云县5家精品年鉴创建单位分别汇报修改情况,6位省级精品年鉴评审专家对年鉴进行点评。连云港市、南通市、扬州市地方志机构专家分别从地方综合年鉴政治类目、农业农村类目、乡村振兴类目的设置和内容记述进行业务培训。参会人员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吸收消化各位专家的授课内容和审读意见,把各项工作做实做好做精,不断推动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

  (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