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教育培训
山东省青岛年鉴社开展印刷业务实践培训
2021-11-08【打印】

 

  2021年11月3日,山东省青岛年鉴社到中闻集团青岛印务有限公司实地开展印刷业务培训。

  此次培训通过实地观摩、专业讲解、印厂调图、盯机印刷的方式,全面展现印刷中如何通过载体实现色彩还原,具体讲解印刷的分类、印刷的流程及印刷色彩的呈现。从纸张的选择、种类、质量、性质等介绍纸张选用标准;从纸张的色度、密度、韧度、硬度等判断用纸的好坏;从油墨的成分、分类、性能、印刷适性等方面介绍油墨的选用标准;从图像的阶调、色彩、清晰度等呈现色彩的还原。

  实践出真知,实践长真才。参加培训人员一致认为,此次印刷业务培训内容丰富、主题突出、深入浅出、注重实效,富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既开阔视野、拓宽眼界,又锤炼能力、增强本领;进一步深化年鉴编纂全流程的闭环管理,扩大业务培训的内容覆盖面,补齐年鉴编纂人员的弱项短板。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拓展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提素质、强业务、重实践,强化责任担当,苦练专业技能,努力成长为年鉴事业发展中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断开创年鉴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青岛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