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教育培训
广东省汕尾市举办地方综合年鉴撰稿人培训班
2020-08-14【打印】

 

  2020年8月10日,广东省汕尾市综合年鉴撰稿人培训班在市城区政府举办。《汕尾年鉴》撰稿人、各县(市、区)地方志工作机构负责人和业务骨干等参加培训。培训班由市地方志办负责人主持,省年鉴社社长莫秀吉到场授课。

  市地方志办负责人强调,做好年鉴工作是为国存史、服务现实的客观需要,是落实年鉴编纂工作法定责任的重要体现。年鉴编纂工作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增强政治敏感性,重视年鉴意识形态安全,切实增强做好年鉴工作的紧迫感,认真履行年鉴编纂出版职责,全力推进年鉴编纂质量和出版时效双提升。

  莫秀吉从年鉴性质功能、年鉴条目编写两个方面入手,详细讲解了年鉴定义和性质,年鉴的功能作用。并从政治关、体例关、文字关三个方面,生动地为全体参加培训人员讲解了如何撰写出高质量的年鉴稿。

  (汕尾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