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教育培训
陕西省地方志综合业务培训会召开
2020-07-24【打印】

  202071416日,陕西省地方志办公室举办的全省地方志综合业务培训会在渭南市华州区召开。 

  14日,渭南市副市长高振鑫、华州区区长高波涛参加开班式并致辞。省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雷湛在开班式讲话中针对按期完成“两全目标”提出具体要求。雷湛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进一步增强完成“两全目标”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勇于担当、细化措施,确保“两全目标”圆满收官;三要珍惜机会、学有所获,全面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 

  本次培训会紧紧围绕稿件编撰和志鉴出版两个环节,共安排课程5讲。稿件编撰环节分别邀请渭南市华州区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惠文波讲授《浅谈提高年鉴时效性和可读性的几点体会》,宝鸡市金台区地方志办公室主任张宝良讲授《学作善行、考校纠思,尽力提高年鉴撰编稿质量》。志鉴出版环节分别邀请陕西人民出版社副编审王辉讲授《志书和年鉴编纂统稿、出版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三秦出版社文史图书编辑部主任党秋妮讲授《年鉴编纂出版需注意的几个方面》,西安地图出版社地图编辑雷霁讲授《地方志地图插图知识分享》。 

  参会代表一致认为,培训会议内容丰富、紧扣问题,培训方案设计精准,形式多样、主题突出、针对性强。既是一次全省地方志系统的综合业务培训会,也是全省地方志系统按时完成“两全目标”的动员会、誓师会。 

  16日,在培训总结会议上,表彰通报了陕西省第二届地方志(年鉴类)评审活动结果。省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武军总结讲话,强调:一要加强督导调研,解决具体问题;二要调配优化资源,提高质量效率;三要明确时限要求,同步推进工作。 

  雷湛,武军,二级巡视员李保国、张世民、姜冯俊,各市、杨凌示范区分管领导、年鉴工作负责人,二轮志书、2019卷地方综合年鉴尚未取得公开出版书号县区的主要负责人,参加陕西省第二届地方志(年鉴类)评审活动的部分县区代表和省志办相关处室人员,约100人参加培训会议。 

(陕西省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