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教育培训
肥城市委党史研究中心举办“乡愁记忆馆”培训班
2019-11-14【打印】

  2019年1112日上午,肥城市汶阳镇“乡愁记忆馆”培训班在汶阳镇政府会堂举办。汶阳镇砖舍、西南庄、三娘庙、田东史、马东史、张楼、西徐、西浊、浊北、西高淤等15个拟建设乡愁记忆馆的村党支部书记或具体撰稿人员参加培训。培训班由汶阳镇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任王吉春主持,中共肥城市委党史研究中心(肥城市地方史志研究中心)主任尉茂路进行现场授课。 

  尉茂路结合建设肥城第一个党支部纪念馆、新城街道伊家沟村史馆、桃园镇顾庄村史馆的工作实践,以“建设乡愁记忆馆,助力乡村振兴”为题,从充分认识建设乡愁记忆馆的现实意义、用心打造“一村一品”乡愁记忆馆、建设乡愁记忆馆应注意的几个问题等方面,就如何建设一个有主题、有特色、有故事、有厚度、有温度、有品位的乡愁记忆馆进行了详细讲解。 

  为让党史史志“用”起来、“立”起来、“活”起来,更好地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肥城市委党史研究中心立足部门职能作用发挥,主动融入实施乡村文化振兴战略工作大局,以传承弘扬地方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为重点,以推动镇街志村志编修、村史馆(党史馆、乡愁记忆馆)建设为抓手,根据基层实际和需求,积极开展上门宣讲活动,已先后在安临站镇、仪阳街道、市委党校举办三个专题的宣讲,并为受众赠送了近期出版的《中共肥城简明史(19271949)》《肥城记忆:档案背后的故事》《肥城·我的家》等党史史志书籍,受到党员干部群众欢迎。 

(肥城市委党史研究中心)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