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
  • 全文
  • 标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宣传教育 > 教育培训
天津市地方志办公室举办2019年度志鉴业务培训班
2019-11-05【打印】

  2019年10月30日,天津市地方志办公室举办2019年度志鉴业务培训班。培训班开班前,市档案馆党委书记、馆长方昀看望与会人员,并鼓励大家借助机构改革形成的新动能,再接再厉,按照国务院要求,力争提前完成“两全目标”任务。市档案馆副馆长、市地志办主任关树锋出席开班式并做题为“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奋力谱写地方志事业发展新篇章”的培训授课。方志指导部、年鉴指导部全体干部,16个区地志办负责人和志鉴史编辑人员以及天津开发区、天津港保税区和天津年鉴社有关人员共70余人参加培训。

  关树锋同志在授课中,从追根溯源,地方志文化源远流长;传承赓续,社会主义新方志蓬勃发展;迎难而上,天津地方志奋勇争先;与时俱进,地方志事业发展进入新时代四方面,介绍了地方志的概念、起源和方志文化的发展,叙述了新方志事业从依令修志到依法治志的发展历程,从八个方面系统总结了近年来天津市推进地方志事业科学发展的举措和取得的实际成效,重点就新时代地方志事业从一本书向一项事业的转型升级,在机构改革的新形势下地方志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新时代天津市地方志事业的努力方向等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系统阐述,受到与会人员欢迎。

  在下午进行的分组培训中,各区地志办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方志指导部主任张月光做了《新时代地方志书传承与创新》的授课讲座,年鉴指导部副主任唐旗做了《提升编纂质量,打造精品年鉴》的授课讲座,还汇报了近几年天津地方史编著以及推进区级方志馆建设情况,提出下一步工作重点。

  (天津市地方志办公室)

COPYRIGHT © WWW.DIFANGZHI.CN

京ICP备08002157号-7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办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5272号

方志中国微信

TOP

导航展开